dear月亮不抱你

🔝约字私戳or+qq2032249307备注约字

字有两p 第3p是我截图的关于纪录片《二十二》的科普
以下这些都是观纪录片《二十二》的一点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九重山》是纪录片《二十二》的主题曲 燕池演唱我看完了《二十二》由于排片少 买的晚上九点四十的场 看完走出电影院 已经很晚了
心情大概就是 感慨和长出一口气 感慨我生活的年代和平 长出一口气 活着真好
我时常说活着是真的好 可以有那么多期待 再丧也能在想通以后拍拍屁股往前 我也是真的很感动这些在经历这样事情以后还能选择继续好好生活的老人
说伟大不为过 起码在他们的人生里是自己的英雄
片尾是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 这个片段停留了特别久 这个场景大概和主题曲《九重山》刚好呼应
“出门人笑我也笑,回家人笑我忧愁。你讲你难我没信,我讲我难才是真。”——《九重山》
我想 不说现在和历史之间隔着九重山那么远的距离 人和人之间也有很多"不可说"
而九重山后面是什么呢?我认为是这部电影想传达给我们的——坐下来 静静听一听看一看 在这些好不容易活下来的老人身上经历了什么 不要有歧视 也不是要同情 尊重 给她们尊重 🙏🏻
九重山后面是这些"不可说" 是这些秘密 是历史中的这一段 层峦叠嶂 终是拨云见日
希望大家可以去电影院看一看 可能会有很多不同的感想 会更想好好生活

最后是一段印象最深刻的一位老人的话

这世界这么好,现在我都没想死。这世界红红火火的,会想死吗,没想的。没得吃的慢慢来——《三十二》韦绍兰老人

评论(14)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