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月亮不抱你

🔝约字私戳or+qq2032249307备注约字

共3p °ʚ(*´꒳`*)ɞ°.你们喜欢哪p呀
说一下虽然这首诗是很悲伤的 但是我认为我最喜欢的这句“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先是回忆当年一起春风下观赏桃李共饮美酒 后才是江湖落魄 一别十年 灯下思念友人
如果回忆有温度 我认为想起当年这段也是温热的
多美好啊 回忆起码是郁郁葱葱的
可能我解读的过于积极和温柔了 但这样一想这首诗也没那么悲伤了呢
起码和很珍惜的朋友走过这一段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传书谢不能。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持家但有四立壁,治病不蕲三折肱。

想见读书头已白,隔溪猿哭瘴溪藤。”
——《寄黄几复》 黄庭坚

评论(46)

热度(107)